初次见面及离别的寒暄语

发布时间:2018-07-01 16:55:00

初次见面及离别的寒暄语

1-How have you been?(你过得怎么样?)

-Good. How about you?

向有段日子没有见面的人询问近况的表达方式.



2-you sure look busy.(你看起来真忙啊。)

-I am busy.

You are as busy as ever.则表示你还和以前一样忙。



3-I hope you don’t give me a hard time.(希望你不会为难我。)

   -don’t worry, I will be nice.(不用担心,我会手下留情的。)

Give…a hard time “使。。。遭遇麻烦。可以用于一起共事的同事,或是杂高尔夫球的运动场合使用。



4-it was a pleasure doing business with you.(和你一起共事非常愉快。)]

   - thank you. Let’s meet again sometime.(谢谢,那么我们以后再见吧。)



5-I’ll e-mail you soon.(我会很快发电子邮件给你。)

   -I’ll be waiting to hear from you.(我等你的消息。)

也可以这么说:I’ll expect to hear from you.    Expect表示期待,盼望,等候。



6-I’ll try to attend the meeting.

   -We’re expecting you.(我们等着你。)



下班的寒暄语

1        -Bye, Tom. I am off.

-See you tomorrow..

Off与表示接触”on的意思相反。这里指下班



2        let’s call it a day.今天就到这儿吧。

Call it a day.是结束一天工作时的习惯用语。

let’s wrap things up.(收工吧。)



3        shall we stop here?(干到这儿好吗?

Yes, we’ll take it form here tomorrow.(好的,明天从这儿接着干。)

还可以这样说:we’ll resume tomorrow 或者:we’ll continue what we left off tomorrow.



4        Don’t forget to punch your time card.(别忘记了打你的出勤卡。)

-will you clock me in?(您能帮我打下出勤卡吗?

-where’s your card?

Clock in punch in是指通过刷卡机记录上班时间。相反,clock out punch put则表示记录下班时间。



5-I hope I am not in your way.(我希望我在这儿没有影响你们工作。)

-that’s okay. We’re finished here.(没有关系,我们已经做完了。)

In one’s way表示妨碍某人。)



6don’t work too hard.(别工作太累了。)

   -I’ll try not to .(好的。)

美国人在分别的时候经常说的,意思是工作不要太过头了差不多就行了。也可以这样一来说“don’t overdo it.”

初次见面及离别的寒暄语

相关推荐